1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大眾汽車執行長表示,大眾正在將電動車推向市場,目標是讓更廣大的人群能夠使用電動車,但在目前,電動車的成本使其價格很難和入門級汽車的價格競爭,所以大眾進軍電動車市場,其價格可能會令中低收入階層無法承擔。

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表示,法國將針對谷歌、蘋果,臉書和亞馬遜等大型網路和科技公司,制定一種新稅制,稅率最高可達5%,並且回溯自1月1日起實施。預計將可為法國每年帶來大約5億歐元的稅收。

豐田與Panasonic規劃於2020年成立一家電動車電池公司。這項合作旨在強化雙方在成本上的競爭能力。該公司生產的電池,未來將提供給豐田旗下大發工業,以及有合作關係的MAZDA和SUBARU等其他汽車製造廠。

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人口出生率大幅下降至千分之10.94,較去年下跌1.49個千分點。2018年65歲以上人口比例則上升至千分之11.94,顯示中國人口年齡結構失衡問題加劇。有專家預測,到2050年中國老年人口比例可能達到34.9%。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