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神盾驅逐艦再駛入黑海 俄軍全程監察

【新唐人2019年01月20日訊】繼船塢登陸艦麥克亨利堡號7日進入黑海羅馬尼亞康斯坦察港後,美軍神盾驅逐艦唐納德‧庫克號19日亦進入黑海。俄羅斯軍方說,已經派出一艘護衛艦全程監察動向。

俄羅斯國防部19日消息,美軍驅逐艦唐納德‧庫克號(USS Donald Cook)於莫斯科時間19日晚上8點50分駛入黑海海域。隨後,俄海軍黑海艦隊的「求知」號護衛艦對其進行全方位監控。

美國海軍第6艦隊表示,唐納德‧庫克號19日通過達達尼爾海峽進入黑海,此行是執行海上保安行動及維持區內海域的安全,並強化美國及北約盟友在黑海水域的軍事力量。

俄方則引用國際法,指美艦可在黑海逗留不多於21天,並稱美軍2018年共派出8艘軍艦進入黑海。

去年11月,俄羅斯與烏克蘭在克赤海峽發生衝突,俄軍扣押烏克蘭艦艇上24名官兵後,美海軍本月7日即派出船塢登陸艦「麥克亨利堡號」(USS Fort McHenry,LSD 43)進入黑海,在羅馬尼亞訪問3天。俄方當時也派出軍艦監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