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停擺近滿月 川普將發表「重要聲明」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訊】美國政府部分停擺,週六進入第29天。美國總統川普,將在美東時間週六下午三點,對此發佈,重要聲明。

川普在週五晚間發推文說,「我將發布重要聲明,内容是關於南部邊境的人道主義危機,以及政府停擺。時間訂於明天下午三點,在白宮進行直播。」

消息發布後,有媒體推測川普可能將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週五,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拒絕提前透露信息。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我不會在總統宣布以前說什麼,不過我可以保證,他會繼續爭取邊境安全,也會繼續尋找解決方案,結束邊境的人道主義及國家安全危機。」

記者:「會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嗎?」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他(川普)會在明天下午揭曉,建議大家屆時收看,謝謝。」

就在前一天,川普剛剛取消了衆議院議長佩洛西搭乘軍機出訪比利時和阿富汗的行程,要求佩洛西留在華府解決政府停擺的僵局。

佩洛西指責川普公開她的行程,會將阿富汗美軍置於危險之中,白宮則拒絕接受指控。

目前,國會兩黨在邊境修牆問題上仍然針鋒相對。川普及共和黨要求預算案納入57億美元的美墨邊境牆費用,但遭到民主黨人反對。

由此造成四分之一的聯邦政府部門關門,至今已經接近一個月,有八十萬政府雇員被迫放無薪假或薪水需要延後發放。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