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達命令 推遲軍機載佩洛西出訪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四下令,推遲國會衆議院議長 佩洛西,搭乘軍機出國訪問的行程。川普在給佩洛西的信中説,在政府停擺期間,他相信對方留在華府協商,更為合適。

川普週四向佩洛西致信,告知她訪問比利時、埃及和阿富汗的七天出訪行程已經被推遲。

川普在信中說:「由於政府停擺,我遺憾地通知你前往布魯塞爾、埃及和阿富汗的行程已被推遲。我們會在停擺結束後,重新安排這七天的出訪行程。鑒於80萬美國勞工仍無法拿到薪水,我確認你會同意,推遲這一公關活動是完全合理的。」

川普說,他認爲佩洛西在此期間更應留在華府,與他磋商如何解決停擺問題。

川普發出信件后,載著佩洛西出訪團隊的空軍巴士回到國會大廈前,有工作人員被拍到從車上下來。

川普發信前,佩洛西這次出訪的消息并未對外界公佈。按照傳統,衆議院議長對外訪問通常是乘坐美國軍機。而總統作爲美國三軍總司令,有權向任何一架軍機下達禁飛命令。

川普在信中表示,佩洛西有權選擇商用航班,繼續執行出訪計劃。

消息公佈后,佩洛西副幕僚長漢米爾連發推文稱,佩洛西原計劃先訪問布魯塞爾會晤北約指揮官,然後前往阿富汗訪問美軍,沒有計劃訪問埃及。

就在週三,佩洛西向川普致信,建議川普把原定於本月29號的國情咨文演講,推遲到政府停擺危機結束後。目前,美國政府部分停擺已經進入第28天。

週五早上,川普再發推文說:「南希·佩洛西和其他民主黨人為什麼要出遊七天,而80萬偉大的民眾卻拿不到錢。」

新唐人記者林宇、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