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于敏去世 網友點評一句話被拘15天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訊】中科院院士于敏日前在北京過世。有網民微博跟帖評論,只因一句話被拘留15日,引發輿論關注。

1月17日,江西鄱陽縣公安局官方微信公號通報,網民「vindictive1086」16日晚在微博跟帖「辱罵」已故科學家于敏,造成嚴重影響。經查,該網民系鄱陽縣人彭某華(男,32歲),鄱陽縣公安局對其處以行政拘留15日。

據中共科學院發布訃告,被稱為中國「氫彈之父」的著名核物理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于敏,16日在北京過世

消息傳出後,網民「vindictive1086」當天跟帖評論說:「于敏們這樣的人都應該早點死去,禍害整個世界。」

不料想,這一句話惹了大禍,引來眾多言論攻擊並且遭舉報。該網民於17日早上8時25分再發微博,表示「為我的淺薄表示悔恨和歉意」。

他在微博說:過去的數個小時,我非常惶恐不安,很多網友私信對我和我家人進行極其不堪的辱罵,讓我一度崩潰。讓我親身體會到潮水般的網路暴力,並表示自己以後要「謹言慎行」。

于敏是中共核物理學家,中共科學院院士,他被稱為中共核武器事業重要奠基人。

去年2月,也曾發生一起类似事件。

去年2月18日,山東臨沂市臨沭縣網信辦官微通報稱,新浪微博用戶禚寶偉,因發表言論對中共工程院院士、「核潛艇之父」黃旭華進行「公然侮辱」,縣公安局已將其傳喚到案,處以行拘10日,並罰款500元。同時將加大調查取證力度嚴肅處理。

被中共官方捧為「中國核潛艇之父」的黃旭華,從1958~1986年,沒有回過一次老家探望雙親,直到1988年才順道探親,官方稱,是由於研發潛艇的嚴格保密制度。

黃旭華還因此被官方樹為「犧牲親情的無名英雄」。2018年除夕夜(2月15日晚)黃旭華在央視春晚露面。

網友禚寶偉在個人微博上轉發了對黃旭華事情的宣傳消息,並加上自己的評註。他說,黃旭華從科技成就來說有貢獻,從為人子來說是個「畜生」,30年對其父母不聞不問,音訊全無的借口不成立。這個不孝的畜生,30年不聯繫父母竟成了閃光點。

隨後,禚寶偉遭到中共官媒的口誅筆伐,並查出其為「山東日照德與法律師事務所律師」,該律師協會官網隨即發聲明稱,禚寶偉早已被註銷了律師資格。

該事件引發輿論關注。許多網友對中共官方動用公權力打壓言論表示不滿,批評中共的黨性泯滅人性。

上海網友汪先生認為,中共吹捧黃旭華是要老百姓都向他學習,人人泯滅人性。打壓禚寶偉則是為了達到給中國人洗腦的目地。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