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未成又生事 日立凍結英核電廠計劃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日本日立公司週四表示,由於資金問題,將凍結在英國興建核電廠的計劃。請看報導。

週四,日立公司宣佈,將凍結在英國威爾士安格爾西島上的一項耗資280億美元的核電項目。因此,日立把2018財年淨利潤預期下調了28億美元。

預計該項目建成後將提供約6%的英國電力。其原本融資計劃是,英國政府出資三分之二,日立公司、以及日本和英國的投資者承擔剩餘資金。

但在日本的融資行動受阻,日立公司向英國政府提出的增加補貼的要求又被擱置,使得資金鏈出現問題。

英國能源部長克拉克表示,可再生能源成本大幅下降,英國在對新核電廠提供資金問題上需要使用新的標準,無法為日立公司提供更多補貼。

英國能源部長 克拉克:(英國)政府同意考慮為這個(核電站)項目提供差價合約,其價格預計不會超過每兆瓦時75英鎊。

日本媒體上週首次報導該核電項目有可能凍結,到目前為止日立股價已上漲13%。

協商了兩年半的脫歐草案前天被英國議會否決了。現在英國政治一片混亂,經濟前景也不被看好。但是日立公司否認了凍結核電站的決定和脫歐有關。

另一方面,英國很快就將脫離歐盟,正需要向歐盟以外的國家展示自己的開放態度。一個海外公司的巨資項目停止了,這不利於英國的形象。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