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阻攔發表國情咨文 議員建議川普改赴參院演講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訊】週四(1月17日),針對民主黨企圖攔阻川普總統發表國情咨文,共和党參議員保羅(Rand Paul)提議,如果眾議院拒絕川普,那就把演講搬到參議院進行。

肯德基州共和党參議員保羅(Rand Paul)週五回擊了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的提議。佩洛西以政府正在關門、安保工作不好保障為由,要求川普推遲向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或是以書面形式代替演講,從而拒絕為川普呼籲解決邊境安全及政府關門問題提供平台。

保羅建議,既然參議院由共和黨人麥康奈爾負責,那麼如果佩洛西拒絕川普演講,就可以完全繞開眾議院,在參議院完成這項工作。

近年的慣例規定,由眾議院領導人邀請總統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演講,但以書面形式發表國情咨文卻完全是史無前例的。

週三,佩洛西致信川普表示,在政府全部重新開門前,她不會向川普發出演講邀請。她還明確表示,在重開政府的談判中,她不會讓步。

保羅並非唯一建議在參議院舉行國情咨文演講的,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週四報導,白宮也有此考慮。

有人指出,參議院的會議廳相對較小。不過,鑒於可能只有少數民主黨議員前往參加這一活動,因此這種可能性值得考慮。

川普定於1月29日發表國情咨文,而至今還無法預計這次已打破最長歷史記錄的政府關門何時結束。

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是美國憲法賦予總統的權利。對於佩洛西的提議,共和黨人在考慮如何解決的同時,也紛紛提出批評。

34歲的新任德州共和黨眾議員克倫肖(Dan Crenshaw)表示,他認為人們能夠看到,民主黨遠不如共和黨令人信服;提出不邀請總統發表國情咨文,這是一個「可怕的先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