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推新法 再次鎖定中興華為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週三,美國國會多位議員推出新法案,考慮到中興華為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將禁止向中興、華為或所有違反美國製裁法規及出口管制禁令的中國通訊企業,出售美國芯片或其它部件。

週三推出的《電信拒絕令執行法》,由美國國會眾議員邁克·加拉格、參議員湯姆·卡頓等四位兩黨議員提出,法案特別點名中共國企中興華為

法案提出一系列美國政府回應北京竊取知識產權的最新舉措。包括:確定執行拒絕令,禁止向違反美國出口管制法律或制裁的中國電信公司出口美國零部件;確保受到制裁的企業一年後,能證明其公司已經修正其系統法規才能免除懲罰;法案還強調國會監督政府部門執行有關制裁中國電信企業的角色。

此前,中興和華為被指控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禁令。

另據報導,美國檢察官正在對華為進行刑事調查,其涉嫌竊取美國商業秘密,包括涉嫌竊取美國T-Mobile公司用於測試智能手機的機器人設備背後的技術。

美國最擔憂中興和華為的產品或裝置,可能被用來監視美國人。

路透社香港辦公室主任ANNE MARIE ROANTREE:「特別是華為,我們幾乎每天都看到,西方政府越來越擔憂華為與中共的聯繫。這些華為都一再否認。但是你知道,美國人最擔心的是,華為和中興通訊的設備可以用來監視美國人。」

分析認為,如果通過這項法案,對華為和中興的衝擊將非常大。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