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未申請駐點卻跟拍港青 陸委會:違法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親北京政權的香港媒體大公報,16日報導總統蔡英文派密使會港獨青年,報導中誤將台灣記者當成蔡英文密使。總統府發言人今天(17日)譴責該報導是假新聞,並要求國安單位展開調查。而陸委會表示,撰文的大公報記者沒有依規定申請來台駐點,已經違反規定。

親共香港媒體大公報,跟監拍攝三名來台的香港青年。以「蔡密使見學動青年」撰文,聲稱蔡英文密使在國史館向港獨青年下指導棋。不過事實上,報導中的神秘男子,不是台灣政府人員,而是台灣自由時報的記者,採訪三名港青。報導繪聲繪影描述港獨、台獨黑手浮現。台灣總統府出面斥責該篇報導是假新聞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對於親共的大公報,涉嫌以跟監的手法,捏造情節並且製作假新聞,意圖誤導輿論,我們給予強烈的譴責。」

明明是在台灣,卻被親共媒體一路跟監,被鎖定的鍾翰林等三名香港青年,是香港「學生動源」成員。陸委會表示,三人來台旅遊參訪,卻遭跟拍杜撰成不實報導。而撰文的大公報記者,並沒有依規定申請來台駐點,已經違反規定。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如果沒有依規定申請許可,即進行採訪的話,就涉及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已許可進入者可撤銷跟廢止他的許可,並註銷其入出境的許可證,下次申請時,得不予許可,不予許可的期間為一年到三年。」

針對大公報記者違規的行徑,陸委會表示,可依法提前遣送出境,或者未來一到三年禁止入境。總統府也要求國安局介入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