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守衛國家不間斷 國軍台中實彈操演震撼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在傳統的中國新年來臨之際,台灣國軍第五作戰區指揮部配合新年期間加強戰備,今天在台中 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以及「反擊部隊再戰整備」演練,來看清晨的演練實況。

陸軍砲兵58指揮部連長 張郡紋上尉:「這次是陸、海、空三軍一起,配合著不同的兵科以及武器實施操演。」

陸軍機步234旅戰車營長 潘冠宇中校:「在營區內完成整備後,就到外面實施現地的偵察,讓所有的官兵能夠在作戰的場景裡面,瞭解作戰到底實際的情形是什麼樣子,也感受到作戰的氣氛。」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少將:「從我們各種戰場的實際的景況讓我們的官兵去磨練,所以在這過程當中完全沒有預習。」

第一階段由砲兵裝甲戰車和眼鏡蛇直昇機,進行操演,第二階段「反擊再戰整備」,操演包含「防空疏散、油彈整補 、野戰搶修」等項目。這次演訓更強調實戰化,多項 單兵武器 輪番發射槍砲彈、火箭彈,場面相當震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