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失蹤成謎 漁夫:目睹墜入馬六甲海峽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馬來西亞MH370客機在2014年3月8日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蹤後,至今其去向仍成謎。16日,1名印尼漁夫召開記者會,聲稱自己當時和3名夥伴在馬六甲海峽附近捕魚時,目睹馬航MH370客機墜海

據《自由今日大馬報》(Free Malaysia Today)報導,印尼漁夫魯斯里(Rusli Kusmin)16日在馬來西亞召開記者會表示,當時他們的漁船距離飛機墜海的地方約2公里遠。

「飛機是從北向南飛行的。飛機墜海時沒有爆炸,也沒有聽到發動機傳出的噪音」。

他說,「飛機就像一隻斷線的風箏,左搖右晃的墜海。隨後,四周濃煙滾滾,空氣中瀰漫著酸臭味。」他與同伴趕到墜機現場時,飛機已沉入海裡。

他說,與他看到這一幕的同伴有惠裡(Eri)、貝科(Beko)、卡達皮(Kadapi)。

魯斯里表示,事發後,他們在附近搜尋了兩天,除了看到黑煙、聞到酸臭味外,沒有發現任何東西。

至於為何現在才公開此事時,魯斯里說,他們回到岸上後,通知馬來西亞和印尼相關機構。後來有幾個人找到他們,承諾給他們賞金,但被他們謝絕,並決定不出現在公眾視野。

至於為何現在又決定公開此事,魯斯里說,是被馬來西亞一消費者協會(Consumers Association of Subang and Shah Alam)說服。

2014年3月8日,載有乘客227人,機組人員12人的MH370飛機,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蹤。失蹤的乘客中,中國大陸153人、台灣1人。

客機失蹤後,多國組織大規模搜救行動,但迄今為止一直未發現客機下落,飛機失蹤原因也依然不明。此前,相關機構在數個地點找到27片疑似該客機的殘骸,但只有3片確認來自MH370客機機身。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