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軍敘利亞有深意 彭斯談美國戰略轉變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週三,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講話,稱美國從敘利亞撤軍是因為美國全球戰略的轉變。

美國副總統 彭斯:「伊斯蘭國已經崩潰,伊斯蘭國已被擊敗。」

週三,ISIS剛剛在敘利亞發動自殺式炸彈襲擊。但彭斯的講話表明,ISIS大勢已去,而美國撤軍敘利亞,是因為美國全球戰略的轉變。

美國副總統 彭斯:「今天我們不是單與一個超級大國競爭,而是幾個大國,與我們競爭在世界上的卓越地位。」

彭斯強調,自從蘇共解體後,中共利用債務外交和不公平貿易來擴大影響力,而無視50多年來世界維持安全和繁榮的普世價值準則和規範。

美國副總統 彭斯:「正如總統已明確表示的那樣,美國準備徵收更多關稅,直到中共做出更多結構性變革並簽署美中貿易協議之後。美中貿易協議需要中美雙方都行得通。」

川普政府上台後,加緊了對世界流氓政權的施壓。除了將加大力量打擊中共,美國也不承認委內瑞拉的社會主義政府馬杜羅政權,而可能支持被馬杜羅拘禁的該國國民議會議長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也堅定支持人民自由選舉他們領導人的權利。我們已經對委內瑞拉馬杜羅虛假政府實施嚴厲的新制裁。」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