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禁悼趙紫陽 中共監控異議人士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禁悼趙紫陽 中共監控異議人士

今年1月17號, 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14週年。中共當局16號起已經在趙的故居嚴密戒備。

據報導,趙家附近的街巷幾乎是三步一崗,站滿警察,緊張程度空前。

趙紫陽被視為中共開明派,在1989年因反對出動軍隊鎮壓民眾,而在「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之後,被免去所有中共黨內職務,軟禁在北京家中16年,直至2005年1月17號去世。

今年是六四屠殺事件30週年,1月16號,包括北京獨立記者高瑜、維權人士胡佳等在內的多名異議人士都發出消息說,自己已經被警方嚴密監控,並被警告17號不得到趙家悼念。

港大專學界聯署聲明 反對國歌法立法

香港9所大學以及大專學生會1月16號發表聯署聲明,反對香港就「國歌法」立法,要求港府立即撤回《條例草案》,不要規範市民表達、言論及創作自由。

聲明指出,《國歌條例草案》字眼模糊,擔心政府可任意揣測市民動機,使法例淪為政治打壓工具,如藉此取消議員資格、拘捕異見人士,以及損害言論、表達及創作自由。

聲明表示,大專學界反對將國家象徵、國家尊嚴、國家身份認同及政治意識形態等抽象概念,置於人權之上。

聲明還說,市民和平行使言論自由的權利,不應被視作對國家安全的威脅,也不應受到任何限制和懲罰。

律師後俱樂部」遭打壓 面臨取締

剛剛成立3個多月的「中國律師後俱樂部」,目前面臨重大危機,廣西當局指稱「俱樂部」是非法組織,1月15號派出數十人員上門取締。

「中國律師後俱樂部」發起人覃永沛向媒體表示,他們不會退縮,「俱樂部」將繼續運作。

「俱樂部」秘書長陳科雲也表示,「俱樂部」並不是組織,而是方便律師交流的平臺。但是,他擔心,中共會不顧法律,將打壓行動升級。

「中國律師後俱樂部」由多名被中共吊銷執照的維權律師成立,計劃提供法律顧問與法律援助等服務,估計因此觸怒當局。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