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開始撤離敘利亞 ISIS當地再發恐襲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美軍開始撤離敘利亞之際,一名自殺炸彈客週三在敘利亞北部的曼比季市發動襲擊,20人被炸死,其中至少有5名美軍士兵。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宣稱為此負責。

去年12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美軍已經在敘利亞境內擊敗伊斯蘭國ISIS。上週,美軍開始撤出約2000名駐敘利亞美軍。

撤軍決定引起爭議,當地參與打擊伊斯蘭國的庫爾德人擔心美軍走後,他們會受到土耳其的打擊。而美國政界要員中也有人擔心伊斯蘭國會死灰復燃。

週三爆炸襲擊正發生在這敏感時刻。

有目擊者稱,看到有人在曼比季市(Manbij)鬧市區的一家餐館中引爆自殺式炸彈。當時,美軍和當地打擊ISIS的敘利亞民主力軍戰士也在那裡吃飯。

爆炸後,街道上布滿了碎片和血跡,到處可以看到屍體碎塊。兩架直昇飛機從美軍基地飛到現場輸送傷員。

這是美軍2015年登上敘利亞戰場後,遭遇傷亡最大的襲擊事件。

埃爾多安預計,爆炸事件不會改變川普的撤軍計劃。

白宮今天(週三)發聲明說,總統川普已經聽取該事件匯報,他將繼續關注此事。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郝莉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