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90天大限過半 劉鶴訪美是最後機會?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新聞看點】90天大限過半 劉鶴訪美是最後機會?(02)

美中「90天休戰談判」大限已經過了一半的時間 。今天(1月16日),路透社報導中引述了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1月11日發出的信件內容,表示美國可能將擴大豁免關稅的企業申請。

到目前為止,雙方只在上週有一次面對面磋商,兩國都沒有公布會談細節。昨天,共和黨參議員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上週五在見面時告訴他,雙方並沒有在結構性問題上取得什麼進展。比如知識產權、商業秘密盜竊和向企業施壓要求共享信息等。

日報引述政經界主流的觀點表示,劉鶴在近期訪美的可能性很大。只不過,劉鶴要面對的「將是一次艱難地談判」,美方已經做好了「兩手」準備。也就是說,這或許是美方給留出的「最後一次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