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再來襲 川普發推駁「修牆無用論」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目前又有約一千名,中美洲大篷車移民,離開洪都拉斯前往美國。他們週二已經抵達危地馬拉邊境。美國總統川普週三連發推文,强調只有邊境牆才能擋住非法移民潮

第二波大篷車移民本週從洪都拉斯啓程,開始向美墨邊境進發。

一位洪都拉斯官員表示,大篷車規模在週二抵達危地馬拉邊境時,已經擴大到一千人左右。

這些移民有的步行,有的搭車向北挺進。在危地馬拉邊境,大約已有200名擁有合法證件的洪都拉斯移民,週二白天被批准過關。

還有350人目前被扣留在邊境,等待證件核查,另外150人因爲缺少合法證件被拒絕入境。

有活動人士表示,另一組300人沿高速公路步行而至的移民,在週二晚間抵達邊境,等待過關。

有移民表示,他們背井離鄉,是因爲無法在洪都拉斯繼續生存下去。

洪都拉斯大篷車移民 卡洛斯·托雷多:「我們離家去另一個國家,是爲了孩子的未來。因爲我們不離開的話,我們一無所有,會因沒有工作而餓死。」

不過,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週二發推文,警告新一波大篷車移民,他們不會得到任何特殊待遇。

美國總統川普此前也表示,許多移民拒絕墨西哥的庇護,表明他們來美國的目標并不是爲了生存。

針對新一波大篷車移民潮,川普連發多條推文。

在週二的一則推文中,川普再次向民主黨國會領袖喊話:「告訴南希和查克,無人機巡視無法阻止他們。只有墻才行,只有牆,或者鋼鐵屏障,才能保證我們國家的安全!別再玩政治遊戲,結束政府停擺!」

週三早晨,川普再發推文駁斥民主黨「修牆沒用」的觀點。

推文說:「現在世界上有77座主要的(邊境)牆,還有45個國家計劃修牆。2015年以來,歐洲已經修了800多英里長的牆。它們被認定接近100%有效。必須制止我們南部邊境的犯罪!」

目前,大約有2500名中美洲移民駐扎在墨西哥北部邊境城市蒂華納。五角大樓已經宣佈,派遣到美墨邊境的2000多名美軍士兵,將繼續駐留直到9月底。

新唐人記者林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