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調查洛杉磯市議員貪腐 涉三中國公司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據《洛杉磯時報》報導,繼去年7月展開調查以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針對洛杉磯多名現任市議員和市府官員的貪腐調查取得新的進展,調查人員發現至少有三家中國公司為了獲得房地產開發項目,涉嫌與一名市議員有利益瓜葛。

三家被調查的中國公司分別為綠地集團(Greenland USA)、泛海控股(Oceanwide)和深圳合正(Shenzhen Hazens)。根據加州中區聯邦法庭的搜查令,這三家公司以外國投資人的身份獲得洛杉磯週邊的開發項目,而該市市議員何塞·赫札爾(Jose Huizar)在為項目放行過程中起到關鍵作用。

赫札爾是目前洛杉磯市議員貪腐案中的核心人物。FBI去年11月7號,突襲了他的住家和辦公室,並搜尋與一系列賄賂、回扣、勒索和洗錢等潛在罪案相關的證據。

調查人員發現,赫札爾的妻子此前為一所高中募款,而綠地、泛海和深圳合正都在捐款人之列。除了赫札爾,洛杉磯市議員貪腐調查還涉及市議員普萊斯(Curren Price)、市議會主席偉森(Herb Wesson)的高級助手、市長賈西提(Eric Garcetti)辦公室建築及安全前負責人雷‧陳(Ray Chan)等13人。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