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錢進美國信託可迴避CRS通報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報稅季節即將來臨,有雙重身份的民衆如何報稅呢?來看一下有多年經驗的會計師怎麼說。

註冊會計師呂旭明表示,夫妻中不長期住在美國且收入高的一方,最好先不要辦綠卡

註冊會計師 呂旭明:「盡可能所得低的,資產少的那個配偶一方來持有這個綠卡。所得高的,資產多的不經常住在美國,尤其中國的朋友你都可以拿到10年的簽證,一次進來都可以停留6個月。」

他也提醒民眾,即使沒有綠卡也可能會成為美國的稅務居民。

註冊會計師 呂旭明:「即使沒有辦綠卡,也要小心一個事情,你進來美國每年平均居住的天數也不能超過120天。如果超過120天,你3年這樣折算出來也會變成美國的稅務居民。」

他說,如果持有中國護照同時又有美國綠卡的人,在CRS通報後,他在全世界開的賬戶都要課稅。

註冊會計師 呂旭明:「你在全世界開的賬戶比如澳洲,加拿大,新加坡,香港這邊所開的銀行賬戶現在都要通報回中國,中國未來將會依據這些資料來看看中國這些稅務居民他在境外有多少銀行賬戶,多少理財產品,多少保單,這部分都要變為中國來課稅」。

同時在中國負擔了稅務後,再拿到美國來抵扣。

他建議,如果錢到美國,可以進到美國的信託。

註冊會計師 呂旭明:「美國的信託有不用跟中國、台灣紕漏的規定,可能未來有大部分資金慢慢的逐漸來到美國,來到美國公司也好、到個人也好,最好是能進到美國的信託賬戶,一方面會迴避風險,迴避CRS的通報,另一方面這個財產還可以傳承到美國的下一代」。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