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朝鮮高官或本週訪美 法國開始全國大辯論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韓國媒體週二表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朝鮮統戰部部長金永哲計劃本週在華盛頓舉行高層會談,預計將討論川普和金正恩第二次峰會事宜。日韓媒體報導,川普提議與金正恩2月份在越南會面。另據法廣消息,美國可能將對朝戰略轉為「核凍結」,只要求朝鮮放棄洲際導彈及未來核生產設施等。

週一,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招待了獲得2018賽季美國大學橄欖球全國總冠軍的克萊門森大學老虎隊。由於政府關門,包括廚師在內的白宮大部分工作人員暫時停工。川普自掏腰包買了美式快餐。銀托盤上擺着漢堡,薯條放在帶着總統印章的杯子裡。

週二,莫斯科一家法院下令將扣押的24名烏克蘭海軍船員中的4人,拘押期延長到4月24日。去年11月25日,在被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附近,俄方扣押了3艘烏克蘭軍艦和船上所有人員。

為安撫已持續近兩個月的「黃背心」抗議運動,法國政府從週二開始,展開爲期三個月的全國公開辯論,四個議題是稅收、清潔能源、體制改革以及公民和移民權益。辯論在各地市政廳及互聯網上同時進行。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二邀請大約700名市長到諾曼底一個小鎮,為辯論開幕造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