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加人被判死刑   特魯多指北京「專橫」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新聞看點】加人被判死刑   特魯多指北京「專橫」(1)

被中共法庭加重處罰判處死刑後,不承認有罪的加拿大人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有可能提出上訴。謝倫伯格的辯護律師張冬碩今天(1月15日)向BBC表示,中共的重審過程有著違法之處,沒有新的證據指控,不能加重處罰。

加拿大政府在表示抗議之後,今天更新了針對中國的旅行警告。提醒加拿大人前往中國需要「高度謹慎」,因為存在「中國(中共)當地任意執行法律的風險」。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昨天召開記者會,指責中共的死刑判決「武斷」並且「蠻橫」。這是他在中共接連拘留加拿大公民事件爆發以來,最強烈的回應。新任的加拿大司法部長拉梅蒂(David Lametti)表示,「必然竭力捍衛法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