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美朝官員將會面 商討二次川金會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韓國媒體週二報導,韓國外交官員透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可能最快在本週四或週五,在華盛頓會見朝鮮高級官員「金英哲」,以推動去核談判,並確認第二次川金會事宜。

韓國媒體週二引述韓國外交官員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金英哲,17到18號將在華盛頓舉行會談。

有分析認為,雙方可能當面敲定第二次川金會的細節。

路透社韓國記者 約翰·史密斯:「雙方官員之間的高層會晤,表明雙方都在努力,在會議之前取得更多進展。」

不過,華府和平壤都沒有證實這一消息。

美國CNN引述消息人士說,川普寫給金正恩的信上週末已送往平壤,轉交金正恩。

川普總統與金正恩去年六月在新加坡舉行第一次峰會後,朝鮮半島去核化進程進展緩慢,甚至停滯不前。

雙方原定去年11月舉行會談,也被臨時取消。朝鮮要求美國緩解制裁,美國堅持要朝鮮全面去核後,才能解除制裁。

有分析認為,朝鮮不是正常政權,不能講理;也有分析認為,雙方需先各退一步,談判才能獲得進展。

路透社韓國記者約翰·史密斯:「這些步驟都不是雙方最終想要的,但分析師認為,它可能是雙方未來取得進展的唯一方式。」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稍早表示,第二次川金會預計1月或2月舉行。韓國媒體報導,地點可能選在泰國或越南,也不排除在板南店舉行。

新唐人記者李梅 、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