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安全 台灣禁華為 檢控商業竊密犯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從今天中午十二點開始,台灣研究機構工研院院內的無線內部網路,禁止使用華為手機,以維護資訊安全。另外,涉嫌參與中國大陸公司商業竊密案的台灣嫌犯,已被起訴和沒收財產。

美國、澳大利亞、日本、新西蘭和英國,先後不准中國電信設備業者華為,參加5G網路建設,台灣研究機構工研院,也跟進。工研院表示,為維護資訊安全,從今天中午十二點開始,使用華為手機將無法使用院內的無線內部網路。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所長 蘇孟宗:「不只連到內網,以及所有在,一般資料傳輸,還有,資料的分享,都需要注重到資安。院內也是在昨天同步進行這一系列強化的動作。」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處長 簡宏偉 (電話採訪):「以往就有規定,政府機關不能使用陸資產品,其實以前就有規定了,今年一月一號,資安管理法施行,資安管理法施行範圍,包括公務機關,還有公營事業,還有財團法人部分,當然還有關鍵基礎設施提供者,我們都會有相關的規範。」

中央政府機關多年前已全面禁止公務上使用中國品牌的資通訊產品,而工研院擁有超過 6 千位科技研發尖兵,40 多年來,累積近 3 萬件專利,新創及育成 273 家公司,包括台積電、聯電等等。目前,台灣工研院已經進行全院清查,確認沒有任何部門或單位使用華為的通訊設備。

另外,又傳出中國大陸公司的商業竊密案,台灣的聯詠科技公司曾姓前主管,為貪圖大陸競爭對手給的總經理職位,以及雙倍薪資誘惑,竟率領3名員工,涉嫌將公司重大營業秘密,洩漏給上海明遨科技。

經偵查後,檢方依「營業秘密法」起訴4人,法官裁准扣押4名被告的現金、房產等財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