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打倒共產黨 「廁所革命」發起人判囚3年半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上海異見人士季孝龍因發動所謂的「廁所革命」,在各大醫院、大學等公共場所的廁所內,寫「打倒共產黨」,被控尋釁滋事。近日該案宣判,法院裁定他罪名成立,判刑3年半。

1月14日早晨9時半,上海異見人士季孝龍被控尋釁滋事一案,在上海市浦東新區法院第二法庭開庭審理。一直關注季孝龍案的人士被警察控制,無法前往法院旁聽。

參加法院旁聽的季孝龍的姐姐季亭余說,季孝龍親口在庭上承認,自己曾在公共廁所的門上,寫下「打倒共產黨」等字句。季亭余認為,弟弟這樣做應該沒問題,他是為公眾呼籲,不是為個人利益呼籲,又沒得名沒得利。

當天法院宣判,裁定季孝龍尋釁滋事罪成,判刑3年半。

儘管家屬表示對季孝龍被重判早有心裡準備,但知情人士透露,季孝龍被重判可能與他的辯護詞有直接關係。

據一名有到場聽判的人士向《自由亞洲》表示,季孝龍花了約20分鐘宣讀辯護詞,遠超原定的6分鐘。辯護詞內容涉及現政權種種施政弊端,而且季孝龍在宣讀時很激動。法官多次試圖要求他中止,但他沒有理會。

季孝龍的代理律師戴佩清強調,當事人參與廁所革命是出於良好動機,但法官仍然裁定季孝龍罪成,判刑3年半。

去年7月,假疫苗事件危及中國千萬兒童激起全民憤怒之時,中共進一步加強了對輿論的控制,包括嚴控新聞,禁止獨立調查報導,甚至直接關掉和官方不同調的網民賬號。

但季孝龍等人搶先一步,把被中共禁止的文章搶救到以太坊區塊鏈上,永久保存,還在多地的醫院、大學等公共場所的廁所內,寫上「為了孩子,推翻共產黨」等標語。

當時推特上有一個「廁所革命同盟」,接連幾天曬出照片,北京、南京、杭州、上海等地兒童醫院的廁所中,都出現了「推翻共產黨」的標語。

該賬號介紹說,這場新的「廁所革命」的參與者都來自國內,目前有15人參與。他們呼籲更多公民加入,「第一季使命是為了我們的孩子,聚焦毒疫苗,走進國內大型兒科醫院」,「空談誤國誤己,拿起馬克筆,以行動兌現民生訴求」。

關心中國政局的旅美學者吳祚來說,現在中國人的民憤已經達到一種臨界點。他稱讚這場「廁所革命」來得正是時候,有必要讓共產黨感受到來自底層的抗議和力量。儘管這不會掀起一場真正意義的革命,但這種做法卻可以喚醒很多人。

事實上,反抗中共暴政,要求「推翻共產黨」的訴求,早已是大陸正義之士的共識。

近年來,中國危機四伏、群體抗暴事件風起雲湧,政治、經濟都面臨前所未有的危險局面,中國民眾早已公開喊出「打倒共產黨」的口號,熱議中共何時倒台。

評論認為,中共對中國60多年的統治,對中華民族是一場巨大的災難和夢魘。60多年來,中華民族賴以生存的5000年文化被破壞,環境遭到巨大污染,傳統秩序和道德被摧毀。

如今,中共官場幾乎無官不貪、無官不淫,裸官盛行,許多官員早已把財產轉移到國外,時刻準備著中共垮台,立刻移民海外。

整個中國社會,各種坑蒙拐騙、貪污腐敗、假冒偽劣、賣官鬻爵、娼妓泛濫、黑社會肆虐,讓人們對社會道德重建和未來失去信心。

正如大紀元特稿所說,中共滅亡是即將到來的現實。拋棄中共,回歸傳統才是中國人的明智選擇。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