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集體過食芬太尼 加州爆1死12傷中毒事件

【新唐人2019年01月14日訊】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近日發生一起「集體過量吸食芬太尼」事件。警方趕赴現場後驚見13人倒臥在屋內,送醫搶救後仍有1死4命危,其餘8人也住院治療。

據《福克斯》電台新聞報導,奇科(Chico)警察局局長奧布萊恩(Michael O’Brien)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週六(1月12日)上午9點左右,警方接獲民宅電話報案求救,打電話的人住在桑塔納法院1100街區(1100 block of Santana Court)。

警察到達現場後,看到一群人似乎是吸毒過量,有生命危險。警察立即給這些人實施了心肺復蘇術,並給他們注射了6劑納洛酮,這種藥可以緩解藥物服用過量。奇科警方自2018年開始配備納洛酮。

截至新聞發布會,有1名男性受害者死亡,送醫的12人中有4人情況嚴重。奧布萊恩說,死亡人數可能還會提升。另外,2名在現場的官員說感覺「受到影響」,送醫檢查後已經出院,據悉「情況良好」。至於他們受到什麼樣的影響,進一步的詳細情況現在還不得而知。

奧布萊恩表示,受害者的年齡從19到30歲不等,他們之間的關係還沒有得到確認,不過警方認為,他們彼此認識。至於此事件中的毒品受害者為何吸毒以及如何吸毒,警方還不清楚。

奧布萊恩說,雖然現在下結論還太早,但造成死亡和受傷的原因很可能是吸食強力毒品。所有的跡像表明,這是一個集體過量攝入芬太尼(Fentanyl)與另一種藥物的事件,不過現在還不能確定是什麼。

目前該住宅被視為「危險之地」,但奧布萊恩表示,「對公眾沒有危險。」

近年來,芬太尼以驚人的速度充斥著美國街道,因芬太尼而死的人比任何其它類鴉片藥物都要多。上個月,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認定芬太尼是美國最致命的藥物。CDC估計,僅2016年,就有6.4萬美國人死於毒品過量,其中2萬人因攝入芬太尼死亡,比例達到29%,而在2011年這一比例僅為4%。這種毒品經常從中國和墨西哥販運,它的使用增加與席捲美國的阿片類藥物流行有關。

川普:芬太尼「幾乎是一種形式的戰爭」

據《大紀元》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2018年8月16日的內閣會議上這樣形容來自中國的、以芬太尼為主的類鴉片毒品——「幾乎是一種形式的戰爭」,毒品「正在殺死我們的人民」。

芬太尼是一種藥性強勁的人工合成類鴉片止痛劑。其特點是起效迅速,作用時間短,效力比海洛因強50倍,比嗎啡強100多倍,只要幾粒就可致命。

專家指出,在21世紀中共對美國的「鴉片戰爭」中,芬太尼充當著「武器角色」。由於芬太尼的殺傷力,其已經被作為「化學武器」來研究。另有專家將其等同於神經毒劑。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