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擴大兒童及工薪福利 推出住房補貼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訊】加拿大將在10月份,選出新一屆政府,雖然競選還沒有正式開始,而執政的自由黨,已經在全國進行各種活動,宣傳自己的政策。1月10日,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宣布了3項福利政策,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加拿大兒童、家庭、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總共有1千3百萬加拿大人每月有加拿大兒童福利CCB的幫助,CCB被之前的兒童福利系統更慷慨,更簡單,也更公平。」

加拿大兒童福利(Canada Child Benefit, CCB)是自由黨政府認為最成功的福利,大幅提高了中低收入家庭的撫養孩子的補貼,從去年起,兒童福利還按照通貨膨脹率逐年增加。

從今年3月份起,加拿大工人福利(Canada Workers Benefit,CWB)將取代過去的工薪退稅(Working Income Tax Benefit,WITB),給工薪階層更大幅度的幫助。

加拿大兒童、家庭、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將把更多錢放進低收入家庭的口袋,鼓勵更多人進入職場和長期工作。」

沒有孩子的單身可以獲得超過1,300元的補助,夫婦可以獲得超過2,300元。政府說,這能幫助加拿大工薪階層購買健康食品和衣物。

加拿大住房福利將在2020年啟動,給每個家庭或單身提供最高額為2,500元的住房或租金補貼。預計將幫助30萬家庭。

如此慷慨的福利,錢從哪裡來呢?我向社會發展部長提出這個問題,他這樣回答:

「策略是讓富人多交些稅,讓加拿大中產階層和低收入人群得到更多幫助。」

3項福利中,加拿大工人福利要在2020年報稅時,才能以退稅的形式拿到。住房補貼則要等到2021年。今年是加拿大的聯邦大選年,自由黨政府的這幾項政策頗有拉票的意味。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