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繼續打壓聲援佳士工運的大學生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訊】深圳佳士工運,已過去半年之久,聲援者仍持續遭到,中共的抓捕和打壓,近期又發生,中央民族大學畢業生楊鄭軍等多名同學,在廣州被抓,已被警方控制的北京大學在校生展振振,遭到校方退學處分。

據《民生觀察》報導,1月8號晚,中央民族大學畢業生楊鄭軍等多名同學在廣州暫住地被十多名廣深兩地警察抓捕,以「擾亂社會秩序」的罪名刑事拘留,據稱他們都是「佳士工人聲援團」成員,曾於2018年7到8月間去深圳坪山的佳士公司維權現場聲援。

佳士工人聲援團成員孟先生:「前幾天抓的吧,不是在讀的學生,後來畢業了,就是叫他配合調查,他們在網上一直都有這個活動的,學生一不聲援,估計這個事件就要告一段落了。」

一直參與聲援佳士工運的北大在校生展振振出身工人家庭,去年12月25號在長沙被抓,7號被校方退學。

孟先生:「北大的展振振被退學了,現在還是被控制著,他是比較敢講的人,他出身很貧寒,他的父親在他很小就去世了,看到他的母親受苦,就同情他們(工人),所以我覺得不應該對展振振這樣。」

支持佳士工運的深圳工人程先生表示,因為警方持續打壓,感覺事件已逐漸平息。

深圳工人程先生:「我是看透了,當初出來還是有一點憤怒的,剛剛開始好像是有希望,學生都被抓了,現在平靜了嗎。」

2018年7月,深圳佳士科技公司的工人因爭取組織工會,多人遭到警方抓捕,大批高校學生前往聲援,8月24號凌晨,警察闖入聲援團駐地,將五十餘名聲援團成員暴力清場。目前已知四名佳士工人、兩位佳士工人的妻子、北大畢業生岳昕、 北大在校生展振振,NGO組織「深圳打工者中心」職員付常國等人被抓,此外,半年多來不斷有聲援者被抓,最近一週被捕的還有陳葉玲、李元柱、胡志、蘭志偉、余凱龍等多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