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遇暴風雪釀21人死 德國機場逾百航班取消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訊】歐洲多國遭遇連日風雪引發雪崩,造成航班停飛、陸路交通受阻、學校停課、供電中斷。瑞士阿爾卑斯山滑雪區一間酒店於10 日受雪崩侵襲,大雪湧入餐廳,造成3人受傷。已知全歐洲本週已有21人因雪崩不幸罹難。

瑞士度假勝地施韋加爾普遭遇雪崩襲擊,寬達300米的積雪甚至湧入桑蒂斯酒店(Santis hotel),傳出巨響。停車場多達25輛車被大雪掩埋,包括一輛大型旅遊巴。酒店部分房間,造成3人受傷。

德國在是次雪災中遭受嚴重影響。皚皚白雪覆蓋建築和樹木,目前已有五個地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當局出動軍隊幫助除積雪,學校宣布停課。法蘭克福機場11日有大約120個航班取消;慕尼黑機場亦有90個航班取消。另工作人員在剷雪期間,1輛剷雪車不幸翻覆,司機不幸掉進冰河中喪生。

奧地利,降雪已達3米,阻礙道路並導致上千戶家庭斷電,當局並對全國大部分地區發出第二高級別的雪崩警告。

保加利亞西南部有2名滑雪人士死於雪崩。

阿爾巴尼亞一名工作人員嘗試在大雪中修理故障的電力系統,竟因心臟病發身亡。

挪威邊境附近風暴侵襲斯蝶墾(Stekenjokk)一帶,部份地區的最高風速為每秒49.7米(111英里/小時)。

波蘭洛茲市(Lodz)的主要幹道7日因地面濕滑,18輛車撞在一起。

希臘迎來罕見出現大雪,部分學校宣布停課。

歐洲多國遭遇連日風雪引發雪崩,造成航班停飛、陸路交通受阻、學校停課、供電中斷 (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歐洲多國遭遇連日風雪引發雪崩,造成航班停飛、陸路交通受阻、學校停課、供電中斷 (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歐洲多國遭遇連日風雪引發雪崩,造成航班停飛、陸路交通受阻、學校停課、供電中斷。圖為,直升樹螺旋槳幫忙掃去樹木上的積雪。(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