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奧地利大雪封路 災害外也有「雪趣」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週四,奧地利德國南部地區繼續下大雪。當地火車停開,電力中斷,學校關門。但也有不少人對此樂在其中。

週四,在奧地利和斯洛伐克分別有一人死於雪崩,過去一週,歐洲因惡劣天氣而死的人數上升到16人。

阿爾卑斯山內的幾條鐵路線關閉,高速公路堵車嚴重,德國巴伐利亞州部分學校關閉。

德國南部阿爾卑斯山裡的小鎮布萊希特斯格登已經被大雪覆蓋。

火車停開,車站空無一人。

馬路旁的交通牌從園形變成了橢圓形,車子的頂部看上去也高出一大塊。

週五上午,這個小鎮宣佈進入緊急狀態。這樣聯邦國防軍就可以介入幫忙清理積雪,防止雪崩的發生。

東歐的捷克和北歐的挪威等地也遭遇大雪或者暴風雨。

不過,在德國巴伐利亞州首府慕尼黑,也有不少市民對大雪情有獨鍾。

馬奈謝兒最喜愛冬天騎車,他一邊騎車一邊還單手離把向人致意。

慕尼黑市民 馬奈謝兒:「我覺得(下雪)太棒了。很好的平衡練習,對身體好,對健康好。就是得需要多注意點。你還會認識那些魯莽的司機。」

慕尼黑市民萊希納看到遊客們高興地給雪景拍照,她也很興奮。

慕尼黑市民 萊希納:「我現在當然不會去(慕尼黑)英國公園,因爲樹上的雪比較危險。但除此之外,很美妙!冬季仙境美景!」

也有人想利用這個時機滑雪,但安全還是第一位的。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