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率內閣辭職 二次川金會獲北京背書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中華民國行政院院長賴清德週四率領內閣辭職。民進黨在去年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中慘敗,賴清德馬上宣布將辭去行政院長職位,為敗選負責。總統蔡英文盡力挽留,但賴清德辭職意願堅定。蔡英文表示將在最短時間內公佈接替人選。

本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北京會晤。習近平支持第二次川金會,希望雙方「相向而行」,還接受了金正恩的訪朝邀請。

韓國總統 文在寅:金正恩訪華表明,朝鮮與美國之間的第二次峰會即將到來。

韓國總統文在寅呼籲朝鮮要在無核化問題上「邁出大膽的步伐」。

週四,德國杜塞爾多夫、科隆和斯圖加特三處機場安檢人員罷工,導致640多次航班被取消,佔航班總數的6成。德國服務行業工會代表2.3萬名機場安檢人員和機場談判,要求工資漲到稅前一小時20歐元。

剛果大選結果出現分歧。週三,一名反對黨候選人齊塞克迪(Etienne Tshisekedi)週三被剛果選舉委員會宣佈為勝利者,贏得700萬票。另一名反對黨候選人法尤盧則獲得640萬票。但剛果天主教會的統計結果顯示,法尤盧以較大優勢取得勝利。投票前民意調查也顯示,法尤盧遠超對手。外界擔心,這一分歧有可能引發暴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