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談判結束 美方強調協議查核與執行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週三,針對剛剛結束的美中貿易談判,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表聲明說,雙方討論了對達成的任何協議必須進行持續覈查,確保有效執行。貿易代表辦公室還將請示白宮,進行下一步行動。

週三,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表聲明說,「由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什率領的代表團在北京與中國官員舉行會談,討論如何實現兩國貿易關係的公平、互惠和平衡。官員還討論了必須對達成的任何協議進行持續覈查,確保有效執行。」

《華爾街日報》報道,雙方在中國擴大采購美國商品和服務,以及進一步向美國資本開放中國市場方面取得進展,美方要求中方給出具體的採購項目和採購日期。

週二,北京宣佈批准進口五種美國新轉基因作物品種。

這次貿易談判,雙方分歧在於中共補貼國有企業,以及知識產權保護方面。

美方繼續在這些關鍵領域施壓,並談及中共的經濟基礎——國有企業補貼問題。

外界認爲,美中貿易談判最大挑戰是,如何確保北京履行承諾,並進行結構性改革。

週四,中共商務部發言人聲稱,美中貿易談判在強制技術轉讓和知識產權保護方面取得進展。

據悉,如果雙方對這次談判表示滿意,中共副總理劉鶴將前往華盛頓,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進行談判。

有分析認為,劉鶴訪美的時間或許說明這次談判是否有真正進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