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批加州森林管理不當 川普撤銷聯邦撥款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週三(1月9日)早間,總統川普發表推文,再次批評加州的森林管理政策,並表示已經責令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不再向加州大火災區撥款

川普在推文中說:「(聯邦)因森林大火向加州撥了數十億美元,但如果進行適當的森理管理,大火就不會發生。除非加州政府採取一致行動,但好像他們不會。我已經命令FEMA(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不再撥款。」

一般說來,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的撥款主要用於緊急住房供應、搭建災難庇護所、災後廢墟清理以及食品等補給。

本週二(1月8日),加州新任州長紐森連同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的州長向川普政府發出請求,要求與聯邦加強合作,爭取更多的森林管理資金。作為回應,川普推文中的態度非常強硬,指出加州並沒有承諾對森林管理採取實際行動。

作為上任後的第一個大動作,紐森在去年州議會通過的2億美元消防預算的基礎上,追加1億500萬資金,用於清理森林樹木、增加消防器材以及升級緊急報警系統。

加州州長 紐森:「過去的兩年是災難性的,167人因火災和洪水喪生,過去24個月,超過3萬3000棟建築被毀,造成了數十億美元的財產損失。」

去年,加州野火頻發,川普及其內閣成員多次指出,加州現行的環保政策,限制林木砍伐,為野火蔓延提供燃料,加劇了災害的嚴重性。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