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領袖拒絕撥款築牆 川普斷然起身停止談判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週三(1月9日),川普總統再次就邊境牆問題與民主黨領導人進行會談,但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斷然拒絕提供撥款,川普於是起身停止了「浪費時間」的談判

週三下午,川普發推說明了與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談判情況。

川普描述,他剛離開與舒默、佩洛西的會談,那完全是在浪費時間。他問對方,如果他快速讓政府開門,那30天後會發生什麼?打算批准包括隔離牆或鋼鐵屏障在內的邊境安全撥款嗎?佩洛西乾脆地說「不」,川普於是道聲「再見」離開,因為沒有別的辦法。

川普與舒默和佩洛西的談判不歡而散。而舒默告訴記者,說川普在聽到佩洛西說「不」後便起身離開了會議室,並表示已經沒什麼可談的了。

佩洛西則批評川普「脾氣暴躁」,並說川普受挫時直拍桌子,但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及其他在場的共和黨人否認有這種情況發生。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表示,川普願意通過會談達成協議,而舒默所描述的情況完全不符合事實。

週三下午的會談是在白宮戰情室(Situation Room)舉行的,川普週四就將前往德州視察美墨邊境。

週三上午,川普先到國會會晤了參議院共和黨人,並讚揚共和黨內部很團結。

川普上週五表示,必要時他將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便動用軍隊的力量建造邊境牆。週日,他向白宮記者們重申了他的決心,但他表示,他將視接下來幾天與民主黨的談判結果而定。

週二晚黃金時間,川普在橢圓形辦公室發表他上任以來的首次全國講話,闡述了當前所存在的邊境危機及建邊境牆的必要性。但他沒有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並邀請民主黨領袖週三赴白宮繼續談判。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