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全國電視演說 施壓民主黨為建牆撥款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美東時間週二(1月8日)晚9點,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通過電視轉播向全國發表演說。他強調,如果沒有強大的邊境牆,美國人民就無法擁有邊境安全。

這是川普就任以來,首次在晚間的黃金時段,面向全體國民發表電視講話。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驕傲地歡迎數百萬合法移民,來到我們國家並做出貢獻。但是所有美國人正在被無法控制的非法移民所傷害。」

此前,川普要求國會撥款57億美元,在美國墨西哥邊界築牆,遏制非法移民從拉丁美洲入境美國。國會民主黨拒絕撥款,聯邦政府被迫部分關門,截至周二已進入第18天。

美國總統 川普:「聯邦政府仍然關門,有且僅有一個原因,因為民主黨絕不會為邊境安全撥款。我的政府正在盡一切力量幫助那些受此影響的人。但唯一的解決方案,就是讓民主黨通過撥款,以保護邊境和讓政府重新開門。」

白宮發言人稍早證實,川普正在「尋求及考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的可能性,並將於週四前往美墨南部邊境視察。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