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藏罪證 美國抓捕中共國安部官員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美國近期抓捕了一位中共國安部官員,美國國家安全部的一位官員表示,從這位中共國安部官員的蘋果手機上,發現了對他不利的證據。

1月6日,日媒NHK報導稱,美國司法部提到要全力打擊中共的產業間諜網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還逮捕了中共國家安全部的一位官員。

美國司法部表示,中共國家安全部在間諜活動中處於核心地位,相關部門將繼續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

美國司法部接受採訪時,指控這位官員誘惑通用電氣航空的技術人員前往中國,試圖套取與噴氣發動機相關的技術,還稱「這次逮捕對美國、對世界都非常重要」。

文章稱,通用電氣航空公司主動向美國FBI提供了相關線索,美國分析了這位江蘇省國家安全廳官員的iCloud(蘋果公司所提供的雲存儲和雲計算服務)數據,發現他從2013年開始與多家美國國內的航空企業進行接觸,發生了多筆與企業機密相關的交易。

還發現了他與居住在芝加哥的中國人之間往來的36封郵件,指控他企圖在美國高科技企業中構建中共的間諜網。

此前,希望之聲報導稱,中共在美國的間諜網龐大、分散而且隱蔽,讓人很難辨別。中共國安除了有自己直接的國安部專職間諜,他們藏在移民社區裡、藏在留學生裡、藏在企業裡,他們還有很多「兼職」或「臨時」的間諜。

這些人有正常工作或是學生,但是他們會向某些人報告,而這些人又向中共國安報告。雖然他們可能從來沒見過中共國安官員,但是他們提供的情報確實會轉到中共國安官員的手裡。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一位前特工拉瑞女士表示,由於美國是一個有民主自由的國家,不多疑,也不習慣控制人們的行動,於是中共間諜就利用這種自由,很容易就盜取到美國的科技信息再轉手給中共政府。拉瑞說,看看中共這些年從美國盜取的智慧產權就可以知道了。

據報導,去年10月10日,中共國安間諜徐燕軍在美國辛辛那提聯邦法庭受審,他被控企圖竊取美國航太公司的商業機密。

去年4月1日,徐燕軍在比利時被誘捕後於4月9日被引渡回美國,接受了美國法庭的審訊,徐燕軍因此也成為被押送到美國並遭起訴的首名中共特工。

美國司法部官員披露,徐燕軍是中共國安部江蘇省國安廳六局副處長,專門負責竊取航太企業的商業機密,而徐涉嫌企圖竊取美國通用電氣公司(GE)旗下的通用航空的商業機密。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