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炫耀最新無人戰機 外國網友嗆聲:偷來的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中共中央電視台日前在新聞節目中公開了中共軍事無人戰機新天鷹」的飛行畫面,其外型頗與美軍B-2轟炸機相似。有外國網友對中共拿出來炫耀的無人機卻嗤之以鼻,指其為「從美國偷來的技術」。

中共央視1月5日報導介紹了由中國航太科工集團研發的最新「WJ-600」型隱形無人戰機。這款中方自稱自製的無人機的飛行畫面首度曝光。

由中國航太科工集團研發製造無人機原命名為「WJ-600」型,2018年2月中共官媒首度報導這款無人機時,還特意把曝光的照片上打上了馬賽克「隱藏」,高度保密。

從這次曝光的畫面來看,「新天鷹」的 外型極為類似於美軍B-2轟炸機(Northrop Grumman B-2 Spirit),據稱也具有類似美國B-2隱形轟炸機的設計,能在惡劣環境執行任務。另據推測,其雙翼長約10至12公尺,可掛載約1至2枚100公斤重的飛彈。

圖為美國一架B-2隐形轰炸机在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起飛。(USAf/Getty Images)

中共官媒引述中國軍事專家宋忠平說,「新天鷹」 能飛得更快而且可匿蹤,代表中國航太科工集團已有能力量產,不久後應該就能見到它正式編制入伍。

不過,外國網友對此則不以為然。在海外社交媒體上的相關視頻下,外國網友紛紛評論稱,「從美國偷來的技術。」「它看起來跟我們的舊版本一樣。」

新浪網的報導稱,「新天鷹」隱身無人機已經具備較高匿蹤能力,能夠穿透嚴密的防空體系,通過探測對方關鍵目標、為友軍的火力系統提供引導,亦可自行搭載武器對目標進行攻擊。

(記者黎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