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大陸豬瘟蔓延 台灣討論是否禁廚餘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繼續關心,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蔓延,雖然政府還沒有下令全面禁止廚餘養豬,不過傳出,已經有業者不收廚餘了,今天(8日)台中市政會議上,也提出了禁用廚餘的因應方法,請看稍早的採訪。

台中市環保局長 吳志超:「我們可能要加強宣導市民把廚餘瀝乾,讓他水份減少,水份減少一來是減少體積,最主要就是我們會送到焚化爐去做焚燒。」
環保局表示,台中市每年約有3萬噸熟廚餘,其中1.3萬噸是養豬戶簽約使用,如果真的禁用廚餘,可以暫時以焚化、掩埋的方式處理,等到六月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啟用,每年可以去化3萬噸廚餘。
台南市長 黃偉哲:「如果準備全面改用飼料這個部份可能要一筆費用,可能要從第二預備金來預支,全面禁絕廚餘養豬是不是可行,這些廚餘準備要送到那裡去,這部份我覺得趕快預做布署因應。」
台南市動保處長 吳名彬:「如果真的有不幸相關疫情發生,不管在外縣市或者說不幸進到台南,我們都已經有最好的準備,能夠立即來做處理,當然希望在我們超前布署下,不要有疫情發生在台南市。」
而台灣直轄市六都中,養豬戶最多的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強調,如果要全面禁絕廚餘養豬,後續處理和棄置都必須要預做布署因應。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共有635戶養豬戶,飼養頭數約57萬頭,排名全國第四,非洲豬瘟一旦暴發,對台南市養豬產業的衝擊,會十分嚴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