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域油輪爆炸 巨響撼動數里已知1死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訊】一艘油輪今(8日)在香港南方海域起火燃燒,火勢非常猛烈,船身已經嚴重傾斜。目擊者說,曾經聽到一聲爆炸巨響,爆炸甚至撼動數公里外的住家門窗。警方表示,事件造成1名船員不幸喪命,另有至少21人獲救。

法新社引述警方的話報導,香港外海發生油輪起火,黑色濃煙直竄雲霄,船員落入或跳入海中,目前已有21人獲救,但無法確定是否還有更多人失蹤。不少人被烈焰灼傷。

警方出動13艘水警船、消防滅火輪船與直升機,在香港南丫島(Lamma Island)以南大約一海里處持續進行搜救中。

路透社報導,附近大嶼山(Lantau Island)的居民說,他們聽見撼動門窗的一聲爆炸巨響。一名女性居民表示:「門窗劇烈晃動,有如強烈颱風來襲一般。我以為是地震,看到鄰居全都跑到屋外,我家的窗戶也在晃。」

另有目擊者描述,爆炸時,船身零件似乎被炸到半空,接著墜落海中。

香港警方一名女性發言人表示:「仍有部分船員尚未獲救」,目前尚無油輪名稱與尺寸大小等詳細資訊。

不過,從警方在官方臉書網頁貼出一張出事油輪的照片,船身冒出濃濃黑煙,船尾可見油輪的英文名稱是Aulac Fortune。據海事交通網站Marine Traffic的資料,Aulac Fortune載重1萬7500公噸,於2010年建造。

追蹤航海軌跡的資料顯示,Aulac Fortune自新加坡裝載6000公噸的汽油載運至廣州與香港,其中多數汽油已於6日及7日運抵廣州。

隨後Aulac Fortune抵達南丫島南方,並於格林威治時間今天5時(北京時間下午1時)自當地發送定位訊息。有消息稱,Aulac Fortune是到香港買油,不料在過程中竟然發生爆炸,還引發嚴重火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