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1月8日:霍金——他不相信上帝,卻被來自信仰的大愛支撐着

江峰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訊】一個無神論的天才霍金,被一個虔誠的基督徒簡所溫暖,這份令人驚嘆的神奇能量,讓霍金有了活下去的目標。1988年霍金作品《時間簡史》出版發行,霍金成了 「宇宙大師」。

1942年1月8日,歷史上的今天,英國的牛津出生了一位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史提芬.威廉.霍金

霍金很小的時候,已經展現了數學和物理方面的天份,他以優異成績從牛津大學畢業後,去了劍橋大學讀宇宙學博士。

霍金在牛津大學讀書的最後一年,他發現自己動作越來越笨拙,時常不知緣由地摔跤。

在上劍橋的第一年,霍金認識了美麗的簡, 兩人迅速墜入愛河。

在劍橋大學讀博士時,霍金的狀況更加惡化,後來被診斷出患有肌肉萎縮症。當時,霍金只有21歲,現代醫學無能為力,預料他只能活上兩三年。他消沉自閉,幾乎放棄了學業。

是簡點亮了他的生命之火,當簡得知霍金得了絕症,心疼憐惜,決心給他最好的愛。

他們一次次擊退了死神,霍金最終成了輪椅上的物理學家。

霍金逐漸成為公認的頂級物理學家,他還成為最暢銷的科普書籍《時間簡史》的作者。

耐人尋味的歷史,聽江峰詳細道來。看視頻更過癮。

在Youtube上免費訂閱(subscribe)江峰時刻,精彩節目不會錯過。

──轉自《希望之聲》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