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麒麟韋爾苦主赴港 促特首查中港騙案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訊】數十名大陸麒麟韋爾金融苦主,星期一赴港維權,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遞信,希望港府徹查中港金融騙案。有苦主披露,部份苦主收公安電話,阻止來港。

今次是麒麟韋爾苦主第三批來港維權,希望特首林鄭月娥徹查這起中港金融騙案。據苦主披露,全國被騙的多達7萬人,涉資30多億,部份苦主受到當地公安阻撓,不准來港。

北京麒麟韋爾苦主王小姐:「比如說我們想來的,接到(大陸)警方的一些電話,希望我們不要過來,但是我們還是堅信香港政府和香港警方,所以我們還是有信心來到這裡,還是繼續維權。」

有苦主控訴,今次上當受騙的原因,除了誘人的3-5倍回報率外,還因為有騙徒打著香港上市公司和央企的名義,令他們血本無歸。有苦主甚至被騙500多萬。

遼寧麒麟韋爾苦主邊先生:「大陸金融詐騙案相當多,而且那些詐騙案,投資理財我們根本不做,我們做的原因,我們看到有麒麟了。麒麟是上市公司,還有麒麟上市公司的總監和大股東,都去大陸演講。」

甘肅麒麟韋爾苦主雷小姐:「央企在我們國內是最馳名的,他說的那麼好,他說那是集團公司,他們的子公司都特別多,這個公司那個公司,他說特別好,把我們迷惑了,上當受騙了。」

未來幾天他們還準備到警署報案,以及到證監會投訴等。被指涉案的麒麟集團控股(8109),去年11月發布通告,否認和麒麟韋爾有任何業務往來。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