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美國軍艦主謀 基地組織成員被擊斃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訊】美國週日證實,美軍擊斃了襲擊美國軍艦「科爾號」的主謀之一、基地組織成員巴達維。2000年,美國軍艦「科爾號」,在也門遇襲,造成17名美軍遇難。

週日,美國中央司令部發推文表示,1月1日,美軍在也門的馬里卜省進行精準空襲,擊斃了基地組織成員巴達維,巴達維曾策劃襲擊美國軍艦「科爾號」。

2000年10月12日,美國導彈驅逐艦「科爾號」,在也門的亞丁港附近海域遭到基地組織發動的自殺式襲擊,225公斤烈性炸藥橡皮艇爆炸,導致17名美軍喪生,39人受傷。

巴達維因策劃並參與襲擊「科爾號」,被美國法庭定罪,最初被判死刑,上訴後減至15年監禁。

週日,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證實,巴達維被擊斃。

推文說:「我們偉大的軍隊,爲在科爾號遭受襲擊中喪生和受傷的英雄們伸張了正義。我們擊斃了襲擊事件主謀、賈馬爾‧巴達維。我們將繼續打擊基地組織,我們永遠不會停止打擊激進的伊斯蘭恐怖主義!」

科爾號遭襲兩個月後,巴達維被也門當局逮捕,但他在2003年和2006年,兩次從監獄逃跑。美國聯邦調查局曾懸賞500萬美元,蒐集有關巴達維的情報。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