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重啟 川普表示樂觀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訊】週一,美中雙方展開爲期兩天的貿易談判。川普總統週日對談判表示樂觀。專家認爲,談判焦點,將是備受爭議的「中國製造2025」計劃。

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什率領代表團,週日抵達北京。週一,雙方開啓新一輪貿易談判。

媒體報道稱,中共副總理劉鶴意外出席了這次副部長級別談判。

據悉,劉鶴將率領代表團,到華盛頓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以及財長姆努欽舉行進一步會談。

週日,美國總統川普對談判表示樂觀。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貿易)談判進行得很好。我最近和習近平通話。我確信,他們想達成協議。」

川普表示,中國經濟疲軟給北京提供了達成貿易協議的動力。

美國總統川普:「關稅對中國(經濟)影響非常嚴重。但我們國家通過關稅,吸收了大量資金。很多錢,很多關稅。鋼鐵傾銷關稅等等。我認爲中國希望解決這個問題。他們的經濟表現不好,下滑了近38%。」

週一,中共外交部聲稱,有誠意和美方合作解決貿易摩擦。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副會長帕克週一表示,中方推出多項措施向美方示好,包括進口美國大豆和大米,推出保護知識產權,以及保護外商等法案。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副會長帕克:「我們看到,中國加速承諾將實施許多政策,希望在90天談判期內(推出),這表明中國至少在發出信號,表明有進步的機會。」

帕克認爲,雙方將重點討論頗具爭議的《中國製造2025》。之前媒體報道稱,中共可能爲了達成貿易談判,暫緩《中國製造2025》。

週一,受新一輪貿易談判鼓舞,亞洲股市普遍走高。日經225指數當日中午,上漲2.8%;香港恆生指數上漲1.1%。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