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女主視頻講述:朱軍猥褻案最新發展(視頻)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訊】央視主持朱軍猥褻案有了新消息。受害女主弦子最近接受陸媒採訪視頻曝光,視頻中弦子表示,做好了堅持下去的準備,不管是輸還是贏,一定會有結果。

1月5日,舉報央視主持朱軍性騷擾的弦子,接受採訪的視頻曝光,視頻中弦子說,如果不是2018年中有那麼多人站出來,說出自己曾經受過性侵的往事,她已經把那段往事封存在了自己的記憶里,很可能再也不會提起。

如今她做了編劇,和男友生活在一起,還養了一隻貓。

4年前,弦子只是一名大三的學生。因為在央視《藝術人生》欄目實習認識朱軍,又因為想為紀錄片採訪朱軍,而與後者單獨相處。

遭到朱軍猥褻後,她第一時間告訴了自己的同學,又給姑母和老師打了電話。最後,在老師、室友和一位律師的陪同下,弦子去了央視旁邊的派出所報警。

報警後,警方調取了事發地點監控錄像,並且在她的頭髮和衣服上提取了DNA。一位年輕的警察鼓勵她堅持下去。

後來,警方的調查終止了,這起事件迅速轉入沉默。弦子回憶說,當時報警後沒有結果,於是就想逃避這件事,趕緊忘掉。「我的父母很擔心我,但我也擔心他們。」

直到弦子經歷這一切的4年後,這種沉默,才在2018年第一次真正受到衝擊。許多曾經遭受性侵或性騷擾的女性開始站出來講出自己的故事。弦子也不再沉默。

2018年7月26日,弦子的好朋友麥燒在微博圈發布長文,稱自己朋友弦子,4年前在中央電視台實習時,遭到主持人朱軍在化妝室裡隔著衣服猥褻、強吻等。

事後,弦子報警,警察也進行了取證。但警方考慮朱軍的「對社會巨大正面影響力」,規勸她放棄起訴。最後,事件不了了之。

上述長文被大量轉發,朱軍性騷擾女實習生事件自此引發輿論關注。

次日,財新網發布《女實習生指控主持人朱軍性騷擾》,不僅詳細講述了朱軍性侵女生的細節,還採訪了弦子,以及參與處置此事的老師、同學、律師。

但中共網路監管部門隨後刪除了所有關於朱軍性侵的報導,直到20多天之後,8月15日,朱軍發布律師聲明稱,已將爆料人起訴至北京市海淀區法院。

同日下午,麥燒也回應稱,對朱軍一事,「是我自願來發布朋友的經歷,我也信任朋友所說的每一個字」。並表態說,「我這邊也請好了律師」。

同年9月25日,弦子透露,朱軍開始以微博、弦子、麥燒三方對象發起了訴訟,朱軍要求她在報紙與個人微博上道歉,賠償朱軍65萬元人民幣,並承擔本次訴訟費用。

隨後弦子也開始起訴朱軍,並向朱軍索賠人民幣6萬元,其中精神撫慰金人民幣5萬元。

同年10月25日,雙方就此事在法庭交換證據,朱軍本人未現身。 庭審結束後,朱軍代表律師離開法院時遭到大批媒體圍堵與追問,但均以「不方便」為由拒絕回答。

目前,朱軍性騷擾事件還未有更多進展,朱軍本人也未就此事再次發聲。

弦子在視頻表示,如果不是這次起訴,也許自己不會站出來直面媒體和公眾。如今,為維護自己和朋友的權益而戰鬥,她必須站出來。

現在,弦子做好了堅持下去的準備。她說,不管是輸,還是贏,今年、明年一定會有一個結果。

弦子覺得自己是一個倖存者。她說,這件事情給了她一個機會,讓她和很多人聯繫在了一起。而她想要做的只是讓人們正視一個倖存者的尊嚴。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