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 案情升高

【新唐人2019年01月06日訊】2018年的年終歲末,中共最高法院被揭露出「千億元礦權案」卷宗離奇丟失的醜聞 ,新年剛過,又有爆料說,該案先判後審,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干預司法。評論認為事件的揭發,可能與中共權鬥有關,周強可能被高層拋棄。

前中共官媒主持人崔永元上個月26號在微博披露,中共最高法院2016年11月離奇丟失陝西千億礦權大案的二審卷宗,事件還沒有結果。1月2號,崔永元又在微博爆出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等人干預司法的證據。

微博中貼出的圖片顯示,陝北凱奇萊和陝西西勘院千億礦產爭奪案在終審前,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已經做出了干預審判的指示,該指示由最高法院原副院長奚曉明以批示方式,呈現在不對外公開的副卷上,並要求對案件的相關情況高度保密。

崔永元說:「這個案子最大的黑洞還不是丟卷,是先有判決書後有開庭審理。」

儘管該批示是由最高法院前副院長奚曉明簽的字,但凱奇萊負責人趙發琦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周強才是100%操縱這個案子的人,奚曉明是按照周強的指令批示,案子和奚曉明沒什麼關係。因為奚曉明在此案二審的時候,自己就有攸關仕途的麻煩事,後來也身陷囹圄。

對於中共這種最高法院蓄意「丟失」案卷,法院院長干預司法之事,加拿大籍華裔作家盛雪評論說,這是中共王朝即將傾覆前的現象。中國的任何一個朝代都沒有像中共這樣,它整個政權是極度的腐敗與邪惡,它權力所及的各個層面都是暴虐無道。

加拿大籍華裔作家盛雪:「權力、黨干預法律的事情,在中國並不是一件新鮮的事情,並不是因為這個案子被揭出來,才讓人們看到原來這個中共的政權,它們的這些官員可以干預法律。」

盛雪指出,周強在北京對一些法官發表講話時曾說:「要堅決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錯誤思潮影響,旗幟鮮明,敢於亮劍。」而中共也一直就這麼做的。如今通過這些具體案例,把中共的權力系統、司法系統、整個的運作模式,揭示在人們的面前。

盛雪:「彼此這個傾軋太厲害,彼此的這個爭奪太厲害,才使得這些事件又撕開了一條縫,又讓我們看到了一些具體的這個事實真相。」

台灣大學政治學教授明居正指出,中共對於自家的醜聞一般都是能掩蓋就掩蓋,很少有自曝其短的時候。但是中共官媒對於最高院丟失案件卷宗之事,卻都跟進做了報導,這種情況在中國大陸比較不常見。而周強在這個事件中,很可能由於中共已無法隱瞞,而成為被中共拋出止血的人物,讓案子不再往上發展。

台灣大學政治學教授明居正:「這個背後有派系鬥爭、有政治鬥爭。周強應該就是上層選擇的這個止血點。周強就變成要被拋出來的一個犧牲品,那麼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棄子。」

在崔永元爆料的同時, 該案的主審法官王林清也為「自保」而自拍視頻, 證實案卷離奇丟失、監控攝像頭蹊蹺失效。

明居正:「一個法官、一個主審的法官都擔心自己性命不保,這涉及的層級當然高,這背後我們就是說水非常深。」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多年前,上海市前檢院檢察長陳旭被港商舉報「為惡勢力巧取豪奪充當保護傘」,結果中央調查組介入後,多名涉案法官及當事人均離奇死亡;直到去年陳落馬,「四證人離奇死亡」案也未被徹底調查清楚。

盛雪表示:這個檔案失蹤案還在演變當中,現在檢察院還拒絕對外表態,也不進行調查,實際上整個的這個權力較量,還是一個進行式。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