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地下黨員揭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已變黨人治港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訊】台灣總統蔡英文近日聲明台灣絕不接受中共提倡的「一國兩制」後,在台灣朝野對中共侵害台灣主權的種種作為提出批評的同時,香港民主人士也紛紛發聲,呼籲台灣以香港為前車之鑑,切勿被中共欺騙。《我與香港地下黨》作者梁慕嫻日前接受台媒採訪,再次披露了中共如何在香港培植地下黨並隱秘地把「港人治港」演變為「黨人治港」的黑幕。

現旅居加拿大的梁慕嫻女士曾經是香港的中共地下黨頭目之一。她一個多月前(2018年11 月25 日)曾經接受台灣中央廣播電台的專訪,披露了自己當年受中共地下黨組織蠱惑成為其中一員後所參與的「統戰工作」,曝光了中共在香港發展地下黨並將其黑暗勢力滲透香港各界、暗中控制香港社會的內幕。

上週六(1月5日),香港《立場新聞》轉發了根據這次訪談節目的內容整理的文字稿,表明要以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的經驗教訓,為台灣民眾提供借鑒。

梁慕嫻1939年出生在香港,1958年畢業於香港香島中學。她在讀中學的時候,受到中共地下黨所謂「愛國主義」的蠱惑,經由學校老師的介紹,秘密加入了中共的共產主義青年團,後又轉正為中共黨員,然後被中共地下黨派遣進入「學友中西舞蹈研究社」(簡稱「學友社」),從1962年至1974年擔任「學友社」主席,開展針對學生的統戰工作。之後逐步看清中共的邪惡本質而移民加拿大,擺脫了中共地下黨組織的控制。

在訪談節目中,梁慕嫻談及了自己看清中共本質而最終覺醒的過程。她表示,自己的覺醒經歷了「一個長時間痛苦掙扎的過程」。

首先促使梁女士開始對中共產生嚴重懷疑的,是1971年發生的林彪「叛逃墜機」事件。當時她心中產生了許多疑問,情緒低落,開始變得無心「黨的工作」。適逢遠居加拿大的家姑重病,梁女士申請出國探病卻被香港中共地下黨組織的領導人批評是「投靠外國」。1974年已經對中共失去信任的梁女士離開香港移民加拿大,從此脫離了共產黨組織。

在接受專訪時,梁慕嫻回憶說,自己出國後忙於生計,很少思考政治問題。但1989年發生的中共屠殺愛國學生和北京市民的「六四慘案」令自己對中共徹底失望,而1995年李志綏先生的回憶錄更最終地粉碎了她對毛澤東的個人崇拜。

她說:「以上種種雖然己經使我認清了中共的本質,也令我從組織上,思想感情上與中共決裂,但是,這種覺醒的程度仍未有足夠的力量讓我覺得要提筆書寫。」

直到香港面臨主權回歸中共的1996年香港即將「回歸」之際,原本以為中共地下黨員應該浮出水面公開其真實身份。梁慕嫻驚異地發現,中共完全沒有任何公開地下黨的意圖,卻準備讓地下黨在香港「回歸」後繼續秘密運作。中共這種欺騙香港人的手段讓她感到很憤怒。

尤其令她震驚的是,曾經與他一起在「學友社」從事統戰工作的中共地下黨員葉國華正在以商人身份統戰香港民主派的領袖們,而民主派人士對葉國華的真實身份一無所知。而且葉國華在政壇上活動頻繁,其向上爬的野心「昭然若揭」。深感絕不可以坐視中共地下黨員來管治香港,梁女士意識到自己有責任把這些真相告訴香港人。這種使命感驅使梁女士不顧一切地拿起筆來揭露「香港工委」所領導的中共地下黨人逐步侵占香港管治權,欺騙港人的真相。

梁女士介紹說,在香港統領中共地下黨的機構是「香港工作委員會」(簡稱香港工委),在香港「回歸」前其公開的招牌是「新華社」香港分社,而現在該機構公開的招牌就是「中聯辦」,而「中聯辦」的主任一職相當於「香港工委」的書記,負責統領全港一切事務。

據梁慕嫻披露:每一個地下黨員每星期至少一次與「香港工委」派來的領導人秘密會面,透過他向黨匯報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情況,以及聽取上級領導的傳達和指示。聯絡方式可以是單獨見面,稱為單線聯係,也可以是幾個人一組的黨支部。如果共產黨員當了特首,便作特別黨員處理,直屬中央領導,不屬「香港工委」系統,免去每週見面的規定。為免暴露地下身份靠通訊員保持與中央的聯絡。

這樣,香港實際上有一個地下黨領導的網絡,秘密決定了香港政府所有的方針政策,然後有黨員特首把上級領導的指示變成公開的政策向全港宣布並執行。而香港學校和其他機構中那些隱瞞了自己的身份卻掌管着香港事務的中共政黨組織成員(地下黨)則紛紛出來表態支持。

梁女士說:「香港人只看見特首在立法會、行政會議中活動,卻不知政策從何而來,被蒙在鼓裏。香港回歸二十一年的事實,完全證明『港人治港』己經變成『黨人治港』。」

梁慕嫻還以自己在「學友社」從事的統戰工作為例,披露了中共欺騙和吸收年輕人加入地下黨的手段。

她說:「我們是利用舞蹈、音樂、戲劇等藝術活動以及補習功課,學業指南等去吸引年輕人。另外有一個也是中共外圍學生組織叫『青年樂園』,則是以文學寫作和出版刊物來吸引學生。那時我們這些黨員經常做的事情就是探訪,關心這些學生,和他們做朋友,取得他們的信任。然後灌輸愛國愛黨思想,成熟後便發展他成為共青團員或共產黨員。青年學生單純幼稚,很容易上鈎。我為我曾經做過這樣的工作向上帝懺悔。」

她表示,特別是那些有理想的人,容易受到中共的愛國主義的欺騙,一旦上鈎,要脫離中共的精神桎梏就很不容易,她說:「中共的愛國主義是一杯毒酒,喝了,很難翻身,我自己是最好的例子。」

針對中共對台灣社會滲透的問題,梁女士表示:根據歷史記載,台灣很早便有中共地下組織。1950年國民黨蔣介石破獲的中共台灣省工作委員會領導人「吳石案」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在海峽兩岸通航,台灣民主轉型後,中共潛伏在台灣的地下黨就開始利用台灣民主自由的空間進行活動。她說:「毫無疑問,遠在大陸的中共也會乘着自由,回來找尋這些火種,重建「台灣省工作委員會」。這些地下黨組並非公開合法團體,應該深入偵察加以擊破。」

梁慕嫻並提醒台灣公眾,中共也正透過貿易、旅行、學術交流、交換學生等公開操作的手段,大量地滲透影響台灣的方方面面。她說:「我希望台灣無論任何政黨上台,為了台灣的安全和利益,都不要掉以輕心。加強法治精神的宣傳教育,立法防止中共一切非法滲透,不要重蹈香港的覆轍。」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