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貿易副代表帶領談判團隊抵達北京

【新唐人2019年01月06日訊】由美國副貿易代表格裡希(Jeffrey Gerrish)率領的美國代表團,週日抵達北京,將在週一與中方官員開始貿易談判。這是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自去年12月1日會晤同意貿易戰休戰90天後,美中雙方首次面對面進行貿易談判。

去年下半年,川普總統對數千億中國商品初步加徵進口關稅,以尋求北京方面做出結構性改變、解決不公平工業補貼、強制技術轉讓、和縱容黑客攻擊等問題。中共對美實施報復性提高關稅、雙方貿易戰升級,牽動影響到全球經濟。

去年12月1日,G20期間川習峰會上中方做出談判妥協。雖然川普和其他官員表示,雙方談判進展順利,但沒有透露中國所做出的讓步。對於美國要求中方需要進行的一些結構性改革,人們疑慮中共領導人是否會最終接受。中國官方媒體星期三(1月2日)發表評論說:中國將深化改革,但絕不會屈服於被認為是其核心國家利益的問題。

對於中美貿易戰和談判,北京和上海的一些民眾不吝發表看法。

股票交易員和特斯拉車主ERIC WU談到貿易戰對中國普通小投資者的影響:「正如你說的,國內的股票市場波動很大。特別是國內股市(民眾)情緒波動比較大。情緒是受到外部的一些影響。如果外部因素越來越差,我可能不會不會去碰這些東西,不會去碰股票。股市可能會有較差的表現。」

消費者薛玉本(音譯):「我個人認為是這樣,因為兩國的貿易已經走進了千家萬戶,百姓家庭都離不開對方國家的產品,美國也離不開中國的產品,中國也離不開美國的產品。」

新唐人記者徐哲、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