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不小心用iPhone推文 華為員工遭減薪

【新唐人2019年01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不小心用iPhone推文 華為員工遭減薪

兩名華為員工,因不慎用iPhone手機發2019年新年問候推文,遭華為處罰。華為表示,這一失誤表明程序不合規定和管理層疏忽,已將兩名員工職等調降一級,並將每月薪資減少5,000元人民幣(2.2萬台幣)。

美媒披露 川普私下評價習近平

美中即將進行下一輪貿易談判。紐約時報一篇報導稱,據與川普總統交談過的人士透露,川普曾多次告訴他的顧問,習近平是一個「他可以與之做成大交易的人」。

中國PMI跌破臨界點 製造業內外交困

中國製造業12月份出現兩年多以來的最嚴重萎縮。根據中共最新公布的數據,2018年12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49.4,創2016年3月以來新低,內外需的疲弱正讓中國製造業腹背受敵。

經濟越差 中共對民眾監控越強

根據統計,2017年中國視頻監控市場規模,增長至1142億元人民幣,10年增長了近4倍,占全球份額的四成。2018年中國視頻監控項目市場上,超過一半都是由各地公安局採購。經濟越不景氣,中共對民眾的監控,似乎愈顯得越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