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檔:胡錦濤之子成暗殺目標 吳官正兒子被殺

【新唐人2019年01月06日訊】政變、暗殺早已成為中共高層內斗中互相攻擊的手段。據維基解密早前公布的一份電報,南京一名學者說,中共前中紀委書記吳官正的兒子在青島被謀殺,而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也曾一度成為暗殺目標。

維基解密於2011年公布了一份美國駐上海領事館在2007年10月5日發往美國華府的電報,標題為「南京學者對中國政治暴力的看法」。

電報中說,南京大學教授谷某(音譯)表示,政治暗殺和暴力發生在中共政界,甚至偶爾會觸及到高層領導。而這樣的事情在各個省份很常見。許多地方官員生活在持續的恐懼中。

谷教授說,這些地方官員成為那些被他們的政策所傷害的人的目標,也是他們那些覬覦更多上升空間的下屬,或是將他們視為對自己權力產生威脅的上司的眼中釘。

谷教授曾在一次討論中說,他在北京市公安局工作的一位親屬透露,前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紀委書記吳官正的長子在2007年1月被謀殺。

他說,吳官正的長子當時去山東青島出差,為其所工作的一家國企簽訂合約。他的屍體3天後才在其酒店客房內被發現。

青島市的警官告訴谷教授的親戚,吳官正的兒子是被謀殺的,是來自北京的罪犯乾的。現場沒有留下此人進出酒店頂層房間的任何證據,也未留下任何可指向嫌犯的證據。

谷教授的親戚表示,吳官正任職期間樹敵太多,涉及對上海前市委書記陳良宇的高調腐敗調查,以及對一位不具名的北京市委領導人的腐敗調查。谷教授的親戚推測,是這些領導人下達了謀殺吳官正兒子的命令以示警告。

谷教授說,吳官正因兒子被謀殺一事受到巨大的打擊,在之後的兩個月內,他的脾氣變得極為可怕。他在政治局的一次會議上說,他的兒子死於他對腐敗的調查工作,並表示:「我的兒子為了我的政治事業而犧牲。」

據稱,吳官正有兩個兒子,被謀殺的是吳家希望培養後代表吳家進入仕途的能幹的大兒子。

谷教授還披露,2006年,胡錦濤的兒子也曾成為暗殺目標,但沒有成功。因此胡錦濤的兒子之後被加強保安,包括其工作的清華大學子公司同方威視公司。

據港媒稱,胡錦濤本人也曾3次遭到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暗中部署的暗殺,其中一次最為驚心動魄,外媒稱為黃海刺胡事件,也稱黃海暗殺。

2006年胡錦濤到黃海視察,他乘坐的導彈驅逐艦突然遭到兩艘軍艦開火襲擊,胡身邊的5名士兵被打死。胡錦濤脫險後直飛雲南,一週後才返回北京。

後來,被拘捕的艦艇官員供認,命令是江澤民下達的,海軍司令員張定發具體實施。

中共建政70年來,官場上的謀殺、暗殺一直與之相伴。有評論稱,中共本來就是黑幫組織。中共官員為爭奪利益,完全無視任何法律、道德和社會因素。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