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意外出席白宮新聞會 重申必須建牆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週四,美國衆議院通過部分預算,關閉的政府機構將重新開門,但預算不包括建牆資金。川普意外出席白宮記者會,對媒體講話,再次強調迫切需要建牆。

週四,民主黨人掌控的衆議院通過部分預算,國土安全部獲得維持到2月8日的運營資金。國務院和其他機構,獲得維持到9月30日的資金。但仍然不包括川普總統要的建邊境牆資金。

共和黨參議員凱伊·格蘭傑,在議會辯論期間表示,民主黨推行的預算不能解決邊境危機。

共和黨參議員凱伊·格蘭傑:「它們(預算)沒能真正解決南部邊境危機,這是對國土安全和保障的真正威脅。」

週四,川普總統意外出席白宮新聞發佈會,重申邊境迫切需要建牆,以阻止非法越境的罪犯。

美國總統川普:「這個組織(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去年逮捕了1萬7千名試圖越過邊境的罪犯。」

川普強調,沒有牆就沒有邊境安全。

美國總統 川普:「沒有強大的屏障,不管你叫它什麼,但是沒有牆,你不可能擁有邊境安全。這不起作用。」

川普還提到,依靠無人機等科技產品,不能解決邊境危機。

美國總統川普:「數千人衝擊邊境,一架無人機盤旋在頭頂。我認爲沒人比我更瞭解技術,更瞭解這個技術時代。使用無人機或其他類型傳感器,它們都很好,但它們不能解决我們國家的(邊境)問題。」

一同出席新聞發布會的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和邊境巡邏隊主管,也強烈要求建邊境牆

國家邊境巡邏委員會主席布蘭登·賈徳:「我在Naco和亞利桑那工作十年。Naco過去沒有邊境牆,非法移民和毒品走私完全失控。我們建了那些實體牆以後,非法移民成倍下降。」

週四,川普在推特上發表視頻,展示邊境危機,及建牆的迫切性。

視頻顯示,大量非法移民猛烈衝擊邊境柵欄,向邊境投擲石塊,執法人員查獲大量毒品,邊境警察用盾牌抵擋非法移民人潮衝擊,以及川普檢閱邊境牆模型。

視頻還引用了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人舒默的講話,呼籲兩黨合作。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非法移民是不對的,顯而易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