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對認親還是鬼子進村?百萬黨官進駐新疆家庭惹反感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日前,中共統戰部微信公號刊文稱,逾百萬中共官員到新疆維吾爾人家中「結對認親」。美媒稱之為不請自來的客人,如鬼子進村;並把這些黨官稱為「間諜」。維人則稱,被迫與這樣的「親人」一起生活,總是噁心想吐。

1月2日,中共統戰部微信公眾號「統戰新語」,刊登一篇2950字的長文,盛讚百萬官員和職工深入新疆,與維吾爾人家庭「結對認親」,即同吃、同住、同勞動、同學習。

報導稱,截至2018年底,全疆各地州市、各機關企事業單位、中共中央駐疆單位(企業)、新疆軍區、生產建設兵團、武警新疆總隊等部門單位,共有112多萬名官員和職工,與169多萬戶各族基層群眾「結對認親」。

報導說,2016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共黨委召開「聯誼活動」動員大會,為新疆「結對認親」翻開了新的一頁。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共的「結對認親」活動始於2014年,當時約有20萬名中共黨員以「結親」為名,在維人的村莊常住。從2016年開始,中共派到維人聚居地區的官員,主要任務包括監視通報、「教育轉化」被關押者的親人、家庭等等。

中共的「認親結對」活動受到外界詬病,這些深入維吾爾人村莊家庭的黨官,被稱為「不請自來的客人」,他們的真正目的是給維吾爾人,特別小孩子洗腦,讓他們從小愛中共。這些黨官在維人面前表現得像大哥、大姐,甚至自稱維人的父母,但他們在監視維人,決定是否要把維人送進「再教育營」關押。

美聯社報導說,中共自2018年2月以來,將百萬名政府人員安排到維吾爾家中的起居室,就餐區和穆斯林祈禱場所,更不用說在婚禮,葬禮和其他私密場合。

儘管中共將「結對認親周」塑造成溫馨的文化交流,但流亡土耳其的維吾爾人說,他們的家人視該計劃為中共當局入侵了唯一令他們感到安全的地方,也就是他們的家中。

他們相信該計劃是為了迫使維吾爾人拋棄原有的生活方式,開始過著跟漢人一樣的世俗生活。

英國新堡大學學者芬利(Joanne Smith Finley)表示:中共正試圖摧毀維吾爾人僅存的避風港,一個他們能保有真實身份的地方。

流亡海外的維吾爾人說,他們的家人在家中得隨時小心翼翼,因為不論是把古蘭經放錯地方或是說錯話,他們都可能被送往再教育營,甚至付出更大的代價。

在這些「結對認親」的政府人員眼前,維吾爾人不能禱告,或穿着任何與伊斯蘭教相關的衣着,因為這些中共官方的眼線,監視著他們一舉一動,隨時向當局舉報。

一名維吾爾人說,每當回想起要與這樣的「親人」被迫合影時,總是噁心想吐,想一下如果你的敵人自稱是你的「母親」,監視著你的一舉一動,你作何感想?

除了「結對認親」之外,各類型的監視系統遍布新疆,從街角荷槍實彈的檢查哨,到有人臉辨識功能的監視器,再到中共黨官進駐維人家中。

此外,根據聯合國人權小組披露,100萬甚至更多的維人,目前均被關押在類似於「秘密集中營」的地方受虐。

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成員麥克杜格爾(Gay McDougall)引用資料估計,另有200萬維吾爾人和穆斯林少數民族,被迫住在所謂的「灌輸政治營地」。

15個西方國家的駐華大使,早前已聯署致信中共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要求他講清楚侵犯新疆維人人權的情況,同時美國也正在考慮對踐踏新疆人權的中共官員和公司實施制裁。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