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現身新聞發布室 稱邊境牆獲壓倒性支持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週四(1月3日),川普總統突然現身白宮新聞發布室,圍繞邊境安全問題發表談話。他表示,美國公眾絕大多數都支持他對邊境牆資金的要求,而他一週來也獲得了從未有過的大量支持。

在政府部分關門的第13天,川普罕見出現在白宮新聞發布室。他首先祝賀加州民主黨議員佩洛西(Nancy Pelosi)當選為新一屆眾議院議長,然後告訴白宮記者們,美國人民需要保護,而在過去的一週中,他因為在邊境牆問題上所採取的立場而贏得了從未有過的眾多支持。

他表示,無論是從接收的電話數量,還是人們所寫的、所發的推文數量,他都沒有獲得過如此多的支持。

陪同川普出席新聞發布會的還有一些邊境保護部門的官員。川普進行簡短發言後,把話筒交給了全國邊境巡邏委員會(NBPC)主席加德(Brandon Judd)。

加德表示,「我向你保證,如果你採訪邊境巡邏人員,他們會告訴你邊境牆有效」。

他介紹說,他曾在亞利桑那州的納科(Naco)工作了10年,由於當地沒有物質屏障,因此非法移民和毒品走私都絕對失控。但築起邊境牆後,當地的非法移民和毒品走私數量都呈幾何級下降。

加德指出,事實證明,凡是有邊境牆的地方,它們都在發揮作用。「我們需要那些物質屏障,而且我們感謝川普總統以及他為使我們獲得這些物質屏障所做出的一切努力」。

全國邊境巡邏委員會副主席奎托(Art Del Cueto)也告訴記者們,儘管邊境巡邏人員也受到政府關門影響,但他們非常感謝川普,並完全支持他為邊境安全以及美國的未來所做的一切,這與政黨沒有任何關係。

國會參眾兩院領袖週三赴白宮與川普就政府關門問題舉行了會談,但未達成任何協議,因為眾議院民主黨領袖擬定的預算法案不含任何邊境牆撥款,必然遭到川普及共和黨人拒絕。

不過川普仍在不懈地努力,並表示如不能獲得築牆撥款就讓政府繼續關門。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也表示,他不會表決眾議院提交的任何不含築牆資金的法案。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